月老牽的飛行線

千里之外的緣份每天都在發生,月老每天都穿梭東西,當天的紅線就繫在來自香港的Doris和台灣的Daniel身上。

事發的地點在於澳洲,隻身由香港飛往澳洲讀書的Doris,畢業後在當地尋找物理治療師的工作,然而求職的道路並不平坦,求職的信件寄出了一封又一封,信箱卻沒帶來好的消息。外地學生畢業後能在留在澳洲找工作是有限期的,眼下只剩一週的時間,再找不到工作Doris便要回香港了。獨在異鄉的孤寂和徬徨,在等待下更催人無靠。

Doris的無奈剛好讓來到澳洲工作假期的月老看到了,月老的兼職是當郵差,正好有信要給Doris,祂看到她獨自一人的情境,心有不忍。於是把自己的小紅線沾在信上,就是這樣,一封來自鄉下醫院的招聘信寄到了Doris手中。小紅線另一頭,原來沾在Daniel的醫生袍下。Doris拿著應聘的信件去到不知名的澳洲鄉下醫院去,人生的另一個序幕就是這樣展開。

月老牽的飛行線 | Dawn 良晨
月老牽的飛行線 | Dawn 良晨

來自台灣的Daniel在澳洲做醫生,工作性質需要他在不同的醫院轉移。這時Daniel剛好在其他醫院轉移到這家鄉下醫院,因為真的是很鄉下的關係,這個小鎮只有Doris跟Daniel是華人。二人由陌生人發展為同事,朋友,繼而成為情侶,他們說,由於鄉下小鎮沒有甚麼消遣,每每有時間,二人就會結伴同遊,旅行是他們關係重要的組成部份。Doris是熱愛大自然的人,喜歡接觸山水草木。Daniel原來是一個喜歡待在城市裡的人,卻因為Doris的原因慢慢也喜歡到外面去,兩人就是這樣互相影響,增進感情。

日月如梭,月老在澳洲的工作假期快要結束了。這時Daniel也因為工作性質的關係準備要離開鄉下的醫院轉移去其他醫院。此時二人決定最終決定共諧連理,Doris也跟著Daniel一同轉移。

設計師Teddy以此為大綱,把Doris的戒指設計成代表旅遊的飛行線, 繞在代表地球儀的Daniel戒指上,一方面是記錄二人旅遊的成長經歷。另一方面也訴說Doris繞著Daniel工作不斷轉移。Doris的戒指設計的與一般的婚戒很不同,外型配合她喜歡精緻小品的愛好。Daniel的戒指做做得很厚實,滿足他希望戒指可以是擺件的要求,這樣他動手術不方便時可以把戒指放在辦公桌上。兩隻戒指放在一起,就組成了一個獨特的地球儀,記載這段月老牽線的姻緣。

千里之外的緣份還發生在香港,月老原來已經告別澳洲工作假期,來到香港的婚展做兼職了。這次剛好牽的不是紅線,是一個讓Doris認識我們的連線。

(文章中Doris和Daniel為化名)

月老牽的飛行線 | Dawn 良晨
月老牽的飛行線 | Dawn 良晨

預約會面

請輸入您的詳細資料。
如有任何意見或提問,歡迎與我們聯絡。

*必須填寫