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emi Workshop

為你們精心挑選的戒指,留下自己的印記。你們可以在半製成品上體驗金工製作過程及參與自己婚戒的製作。在我們店內的工作坊中,熟練工匠會細心從旁指導,親自參與設計和製造彼此的結婚對戒,與愛侶享受獨特和浪漫的經驗。

什麼是 Semi Workshop?

Dawn Jewellery 提供的 Semi Workshop 服務可讓你可輕鬆體會到金工的樂趣。你將會先挑選基本戒指型態,之後在日出金工的金工導師的指導下,親手為戒指進行打磨,刻字及設計鑽石鑲嵌,為自己的戒指付出一份努力,課時為三至四小時。

為何 Semi Workshop?

Full Workshop 是否讓你感到挑戰性太大?那麼Semi Workshop就是是尋求淺賞金工樂趣的完美選擇。此工作坊提供鉑金和多種不同顏色的18K金,你只需要跟隨我們的導師的腳步,便可在戒指上添加自己喜愛的紋理。

有什麼步驟?

此工作坊客人將先選擇戒指的基本型態,然後 Dawn Jewellery 的團隊將會幫你訂製戒指初形,需時1個月。此後,Dawn Wedding 的導師將會預約你們進行1堂製作課的時間,製作過程約三至四小時。整個流程由訂製至領取戒指需兩至三個月的時間。

我適合嗎?

為求達至專業精確,工作坊提供由歐美進口的專業設備。歡迎任何願意對手製戒指投入熱情的情侶,無論有經驗或創作技巧與否,在我們的金工導師逐步引導下,都能製作専屬的對戒。

訂製戒指初形

訂製時間: 一個月

你們的戒指由多樣特徵構成。每一種要素將決定戒指的舒適度和外形。導師會逐步引導你們並解釋每種要素對戒指的影響。

選擇你的材料

首先,你將會選擇戒指金屬的顏色。Dawn Wedding 的 Semi Workshop 服務提供鉑金與不同顏色的18K金,讓你選擇最心儀的顏色。

選擇戒型

根據你的喜好,挑選出適合你的戒指。不同戒型的顏色,寛度及型狀都會呈現出不同的效果,將成為戒指的特徵。選擇後,我們將根據你的要求,準備戒指。

選擇你的闊度

你喜歡幼細的戒指還是粗闊的戒指? Semi Workshop都可為你訂製! 闊度彈性極大,可精準至每0.5mm選擇你心儀的闊度。

選擇你的圈口

人生而不同,每個人的手指亦如是。手指的粗幼外形會因不同季節,天氣,心情和身體狀況而變。導師會解釋量度方法和分享戒指配戴經驗,讓你選擇最適合你手形的大小。

製作班

課程約3-4小時

當戒指準備好後,你將與另一半參與製作班。製作班中,你將會體驗如何精修已成形的戒指,如:挫修,拋光,及製作紋理。除此之外,刻字與設計鑽石鑲嵌也將由你親自決定。工匠稍後會根據你要求的鑲鑽細節鑲鉗鑽石。

工作坊安全守則

在我們的課程中,你的安全是第一位的。導師將講解有關工作坊的基本規則與指引,以確保過程中安全並提高對材料的認識。

表面處理

當一切都準備完善後,你們將會打磨戒指的表面。利用銼、砂紙與拋光輪等工具把戒指粗糙不平的地方進行修整磨平,並學習如何使用拋光輪提升戒指亮度。

打磨效果

不同戒指的外型其實是以不同的打磨方式而造成。視乎你想要的效果,我們的導師會引導你達至不同你打磨效果,例如:光面,鎚紋,磨砂等。

刻上你的字印

親手製作的戒指,當然需要親手刻字!我們的工作坊配備專業的雕刻儀器,讓你能親手完成完美的雕刻效果。我們提供不同的字型讓你選擇來表達你所想。

鑲鑽

發揮你的小宇宙,設計鑽石的擺位。你將用墨水筆標記鑽石的位置,工匠將會根據你要求的鑲鑽細節鑲鉗鑽石。

下一步?

完成整個課堂後,無鑲鑽石的戒指需要約2星期處理,而需要鑲石的戒指則需要一個月處理。當你的戒指完成時,我們將會通知你們來店鋪領取戒指。

如何報名

準備好了嗎?

你需要親自蒞臨我們在美麗華商場的店。在繳付按金後,我們便會預約簡介課的時間。有意請在下方預約。

預約會面

請輸入您的詳細資料。
如有任何意見或提問,歡迎與我們聯絡。

選擇婚戒製作班*
預約時間*

*必須填寫