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ull Workshop

你是否帶著一股對手工的熱情?還是想為自己的戒指親力親為? Dawn Jewellery 讓你能夠親手製作,體驗傳統金工工藝,打造你們對彼此的承諾。

什麼是 Full Workshop?

Full Workshop 提供完整的婚戒製作體驗,在日出金工的專業金工導師的私人指導下,你將能夠親手締造獨一無二的對戒,享受獨特又浪漫的過程。課程將會分為三部分,由原材料金屬開始,經歷參與設計,戒指成型至表面處理,都採用最傳統的金工工序,總課時需八至九小時。

為何親手製作?

親手製作的婚戒除了可留下自己的印記,更是伴隨婚姻的見證。戒指上的紋路中記載著兩人之間的共同回憶,凝視著戒指時,製作情景歷歷在目,那還有什麼比親手打造來的更有意義?

有什麼步驟?

此工作坊分為三大部分:課程簡介、製作班一與製作班二。整個流程由預約至領取戒指需兩至三個月的時間,故需一個月前預約。

我適合嗎?

為求達至專業精確,工作坊提供由歐美進口的專業設備。歡迎任何願意對手製戒指投入熱情的情侶,無論有經驗或創作技巧與否,在我們的金工導師逐步引導下,都能製作専屬的對戒。

課程簡介

課程約1小時

在正式開始製作班前,金工導師會教授基本的金工知識: 包括安全守則,金屬特質和工具用途。並與導師討論戒指款式設計如戒指形狀,闊度,表面處理等。

工作坊安全守則

在簡介課程中,導師將講解有關工作坊的基本規則與指引,以確保過程中安全並提高對材料的認識。

戒指成色

我們 Dawn Wedding 的 Full Workshop 服務提供5種不同顏色的18K金,讓你選擇最心儀的顏色。

你的設計

通過與導師的交流,你將會確認戒指的設計如:外形、寬度和長度,這可視為製作戒指重要的一環。外形和寬度都依照你配戴的舒適度和外觀而定,由於每位客人的手指形狀和舒適感都略有不同,故你將選擇乎合個人需求的外形。

製作班 一

課程約3-4小時

在完成簡介課程後,你將正式開始製作戒指。 在第一堂製作班中,你會先製作戒指初形,如: 學習退火,拉拔金線,塑形及焊接等。

退火

金屬結構固然堅硬,然而你可以利用名為退火的方法使金屬軟化。在進行成形和彎折處理金屬前,你需要重覆進行退火的步驟令金屬軟化。退火會改變金屬內部結構並令它軟化,但這狀態當進行成形和彎折後,金屬會再度變硬,你便再需要用退火把金屬再度軟化。

塑形

做好準備!你需要使勁才能把戒指塑造成你想要的寬度和外形。你將會持續進行拉金線的步驟使金屬達至你想要的效果。在這程序中,你的耐性很大程度上決定你戒指的形狀。

成形

見證著戒指成形是一個很有樂趣的過程。有多種方法使金屬彎曲成圈狀,例如用鎚或鉗。Dawn Wedding 工作坊利用的則是特製金屬彎曲器。

焊接

當金屬彎曲成為圈狀時,便需要牢牢地把金屬兩端連接,利用金屬銲料填補兩端的空隙並連接兩端,然後把銲料和金屬加熱。由於銲料的熔點比金低,銲料熔解時便會永久地填補兩端的空隙並連接兩端。穩定的溫度和精准的時機是此步驟的關鍵。

製作班 二

課程約3-4小時

在第二堂製作班之中,你將會體驗如何精修已成形的戒指,如:挫修,拋光,及製作紋理。除此之外,刻字與設計鑽石鑲嵌也將由你親自決定。工匠將會根據你要求的鑲鑽細節鑲鉗鑽石。

表面處理

到這步驟,你應該擁有戒指的雛形,接著你們將會打磨戒指的表面,利用銼、砂紙和砂與拋光輪等工具把戒指粗糙不平的地方進行修整磨平,隨戒指形狀使用有不同的形狀、大小和粗幼程度的銼,再利用砂紙和砂與拋光輪進一步磨滑戒指表面。最後,你會學習如何使用拋光輪提升戒指亮度,我們提供不同的拋光輪協助你。

打磨效果

不同戒指的外型其實是以不同的打磨方式而造成。視乎你想要的效果,我們的導師會引導你達至不同你打磨效果,例如:光面,鎚紋,磨砂等。

刻上你的字印

親手製作的戒指,當然需要親手刻字!我們的工作坊配備專業的雕刻儀器,讓你能親手完成完美的雕刻效果。我們提供不同的字型讓你選擇來表達你所想。

鑲鑽

發揮你的小宇宙,設計鑽石的擺位。你將用墨水筆標記鑽石的位置,工匠將會根據你要求的鑲鑽細節鑲鉗鑽石。

下一步?

完成整個課堂後,無鑲鑽石的戒指需要約2星期處理,而需要鑲石的戒指則需要一個月處理。當你的戒指完成時,我們將會通知你們來店鋪領取戒指。

如何報名

準備好了嗎?

你需要親自蒞臨我們在美麗華商場的店。在繳付按金後,我們便會預約簡介課的時間。有意請在下方預約。

預約會面

請輸入您的詳細資料。
如有任何意見或提問,歡迎與我們聯絡。

選擇婚戒製作班*
預約時間*

*必須填寫