傳奇的Tension Ring

傳奇的Niessing Tension Ring,自1970年代開始,一直流存至今…

邊境小鎮的傳奇

接壤荷蘭邊境的德國小鎮Vreden,有一個傳奇的百年金工品牌-Niessing,其世界著名的Tension Ring(The Niessing Ring®),在1970年代由創辦人的孫女Ursula Exner和雕塑家Walter Wittek一起開始研發,於80年代面世。自此之後,Tension Ring見證著一個又一個美好的盟誓。

生產哲學

Niessing十分重視生產過程,從熔金至鍛金,工匠都確保金屬符合嚴格的檢測標準:只有最純淨的原材料才會被挑選。不同金屬在攝氏1100 度的高溫下混和,熔鑄出的金條顏色獨特,再經過重複的退火(Annealing)和炸金(Quenching)的人手加壓程序後,每條Niessing金屬條充滿張力,硬度十足,適合用作Tension Set!

鑲嵌方法

以製作HIGHEND為例,工匠不斷從不同方向以壓片機壓縮金屬條,令其物理結構更緊密,繼而在電腦編程下切割出戒指形狀。之後鑲嵌師在戒指頂小心切出兩個凹位,準備藏鑽石之用。最後再以機器打開具有張力的戒指,把鑽石小心放置在戒指上面。傳奇的Tension Ring就是這樣牢牢地把鑽石鎖在戒指之間。工匠會為每隻Tension Ring檢查張力,確保穩固度,再刻上獨立編號。

HIGHEND

在一眾NIESSING RING®當中,HIGHEND是最有能量的一款。戒指的設計是從紮實的根基開始,筆直地向上延伸,最終俐落地把鑽石抬高,每個角度都流露自信,充滿能量。HIGHEND適合爽直的知性女性,配戴著她自信地在世界舞台上閃耀。HIGHEND能夠鑲嵌0.18ct 至 4.9ct鑽石,也適合特別形狀的鑽石,如心形,公主方形等,彈性很大。

HEAVEN

HEAVEN是非常討人歡喜的款式,其流暢的線條呼應著女性的美態,優雅地把鑽石輕輕的抬起,設計簡約直接,沒有過多修飾。HEAVEN適合單帶或配合結婚戒指配戴,款式可以鑲嵌0.18ct 至 1.2ct的鑽石。

LUCIA

LUCIA在拉丁語解作光之女神,賦予大地生命。其命名和戒指的設計一樣,突顯鑽石的光芒透亮。戒指的外型好像充滿能量的海浪,把鑽石湧上海平面,此刻光就照亮大地,讓塵世間充滿生命力。 剛柔並濟的LUCIA,可以鑲嵌1.0ct 至 2.5ct的鑽石, 也適合鑲嵌特別形狀的鑽石。

ROUND

作為NIESSING RING® 的始祖,ROUND在訂婚戒指的界別擁有獨特的江湖地位:除了獲獎無數以外,她被不少世界級藝術館和藏家收藏,也是其後眾多婚戒款式的靈感泉源。ROUND是圓形的原形,極致簡單的設計,適合喜歡簡約而精緻的朋友。ROUND的厚度等於其直徑,因此厚度會隨主石的大小增加,一般而言,ROUND特別適合小型鑽石,可以鑲嵌範圍:0.07 至 1.7ct鑽石。

OVAL

OVAL和NIESSING RING®的始祖ROUND同出一徹,強調極簡的設計哲學。而OVAL的設計在舒適度上作出調節,換上Oval Profile (橢圓橫切面),配戴時更添舒適。OVAL適合0.08ct 至 0.7ct鑽石。

TAPERED

和諧平衡的哲學,充份在TAPERED上體現。戒指強調比例之間的平衡,底部和中間以傳統配戴舒適的Oval Profile 構成,戒指由下而上變大。頂部戒指的粗幼隨著鑽石大小而改變。TAPERED適合喜愛低調的朋友,鑽石被相同粗幼的金屬夾緊,懸浮在中間,同時也緊貼手指,沒有被刻意抬高。TAPERED適合鑲嵌0.18ct 至 2.00ct主石。

今天就來感受Niessing的魅力!

希望一睹Niessing Tension Ring的風采?Dawn Wedding在香港提供全線Niessing 產品訂製,歡迎預約與我們的鑽石和婚戒顧問查詢。

預約會面

請輸入您的詳細資料。
如有任何意見或提問,歡迎與我們聯絡。

*必須填寫