君子和淑女的密碼

出自《詩經》的君子和淑女,今天還有年輕人會談起嗎?我們最近為客人Jimmy和Bena設計了一對故事對戒,君子和淑女的形象,分別放入了二人的對戒中。這裡指的君子淑女,為中大人所熟悉。

屹立在新亞和聯合書院的兩座水塔,因為外型的關係,線條剛直的新亞水塔,被稱為君子塔,線條柔和的聯合水塔,則被稱為淑女塔。故事主人翁們正屬這兩個書院,這也是這愛情故事的開端。

鳥語花香的中大校園,除了培養無數學子,也孕育了故事裏愛情的成長。雖然就讀不同書院,Jimmy和Bena是就讀計算機工程學系(Computer Science)的同學,愛情就是這樣慢慢在鍵盤和螢光幕的陪伴下成長,諸如0101001的二進位(Binary)編碼,變成二人共通的密碼,如傳紙仔般,編碼變成傳遞二人愛情的工具。

君子和淑女的密碼 | Dawn 良晨
君子和淑女的密碼 | Dawn 良晨

我們設計師把這背景,轉化成設計靈感,Jimmy的戒指刻有鍵盤的圖案,代表輸入。Bena的戒指則刻有二進位程式編碼,代表輸出。戒指上的編碼是有意思的,屬於二人的愛情密碼。除編碼外,我們也應客人要求做了黃色的君子塔和淑女塔的圖案,黃色是中大的象徵顏色,水塔則代表了他們的書院。

Teddy很享受為客人設計故事對戒,除了可以探知不同的真實故事,也可以認識新的朋友,當我們問起Teddy為什麼會有鍵盤輸入和程式碼輸出的設計概念,Teddy就說故事對戒其中一個設計方法是做組合戒,當兩只戒指合起來才有真正的意義,就像愛情一樣。這樣的故事對戒畫面豐富,意義可以更有層次,表達一對愛侶的獨特故事。

Dawn Wedding提供專業的故事訂制服務,細心聆聽你倆的經歷,設計和打造一對獨一無二的結婚對戒,滿足當今君子與淑女的要求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–

詩經 《周南。關雎》
「窈窕淑女,君子好逑。」意指內在美和外在美兼備的女子,和賢德兼備的君子是一對很好的配偶。

(君子塔圖片轉載自網路)

君子和淑女的密碼 | Dawn 良晨

預約會面

請輸入您的詳細資料。
如有任何意見或提問,歡迎與我們聯絡。

*必須填寫