如何保養您的結婚戒指?

婚戒是伴隨一生的信物,時常作出適當的保養,可以保持戒指乾淨。護理婚戒的方法及次數可按戒指的狀況而作出調整,通常每月一次的護理便足夠。

在了解保養方法前,要先知道配戴婚戒時,應盡量避免做握拍,需拍打或擠壓手部的運動,如網球、羽毛球、籃球或舉重等,以免造成不必要的撞擊。在日常生活中,應注意避免讓戒指接觸化學品,否則長遠會導致金屬的色澤受損,或造成永久損害,因此在游泳、做家務、使用噴髮膠或香水時,盡量先把戒指脫下。

很多人都擔心戒指會刮花,事實上,戒指是由貴金屬製成,無論製作方法如何,戒指在日常生活的使用下是會出現刮花的情況,這是正常的現象。如果你希望重新打磨戒指,只需要聯繫我們職員,我們樂意為你提供合適建議。另外,戒指是伴隨婚姻的信物,不是應該讓戒指有其經歷歲月的痕跡嗎?

下面有不同的保養方法可以供參考

1. 家中護理

將小量溫和洗潔液混合暖水,把戒指浸在混合液中1至2分鐘,然後用軟毛牙刷輕力擦拭戒指,再用清水沖洗,以乾布抹乾即可。

2. 金屬抹布護理

金屬抺布是一種表面含有化學成份的清潔布,專門用來清潔珠寶首飾,當中的成份能為金屬作基本拋光打磨,以淡化細小刮痕。市面上有含不同化學成份的專業抺布去應付不同種類的金屬,在購買時應小心選擇適當的抹布去清潔戒指。如客人於Dawn Wedding購買婚戒,將免費獲贈一張專業的金屬抹布,並同時學習如果正確使用。

3. 超聲波清洗

超聲波清洗是透過高頻率聲波振動來分解積聚在金屬表面上的污垢,釋出的壓力能深入裂縫,清除黏附或嵌入的沉積物,包括灰塵、油、顏料、銹、油脂等。Dawn Wedding店內設有超聲波清洗設備,為購買我們產品的客人提供不限次數的免費清潔服務。

4. 原廠翻新

戒指可以被送往專業珠寶工場作翻新,若非原廠維修,要留意工場的製造技術及工法可能會有差異,修改後戒指的風格及品質或許會有落差。在指定限期內,Dawn Wedding為每位顧客提供一次免費原廠翻新及修改圈口服務,以確保戒指原有的風格和品質*(服務細則需視乎品牌而定,詳情請和職員查詢。)

預約會面

請輸入您的詳細資料。
如有任何意見或提問,歡迎與我們聯絡。

*必須填寫